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精准精细优服务 主动作为惠发展
2021-11-1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如皋市税务局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聚焦精细服务,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在提升服务规范化、个性化、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将常态服务内容做细,把支撑服务做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打造“如意”营商环境。

  “税银互动”“贷”来发展新活力

  针对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的现实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专题调研,通过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合协作,为中小企业活资金、补短板提供金融服务和税收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渡过融资难关,实现长远发展。

  如皋市山河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如皋市东陈镇一家从事木质托盘、包装材料生产及销售的小微企业。走访服务队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该公司企业规模小,利润较低,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压力增大,资金周转困难。摸清实际情况后,走访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如皋市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协商沟通,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申请办理“社保贷”,帮助企业加快贷款审批速度。企业负责人纪瑞洋感激地说,“没想到随口一提的困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很快就解决了。目前我们已成功办理贷款80万元,利率也很优惠,有效解决了当前融资难问题。有税务部门和银行共同的坚实后盾,我们小微企业前进动力更足,发展更有希望了!”

  “税莫愁”让外资企业安心“扎根”

  如皋市税务局依托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在全市推行“税莫愁专家门诊”咨询服务,实行业务专家轮流“坐诊”,把脉问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

  由于房地产企业税收政策复杂,会计处理繁琐,为提升“税莫愁专家门诊”的业务咨询效力,磨头税务分局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向房地产企业发放“税收政策定制需求征集表”,预先了解企业政策需求方向,由分局骨干进行“咨询预处理”,提前准备相关政策文件,制作企业分户“政策咨询档案”,真正实现了重点关注、适时介入、全程跟进的服务闭环。

  “针对我们的政策需求,税务部门专家团队主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快速解决涉税疑难杂症。税务部门贴心周到又高效的服务,对我们这些人生地不熟的外资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信赖与依靠!”如皋市凯特港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家祺对“税莫愁专家门诊”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公司在如皋市磨头镇兴办已近三年,有了税务部门的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我在如皋这片土地上,才算是真正扎下了根!”郑家祺衷心地说。

  沉下心来优服务,凝聚力量办实事。如皋市税务局将持续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状态,通过网格化服务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进一步提质增效减负,不断提高纳税人、办税人的办税体验,着力构建税企互动、税企共赢的和谐征纳关系。(陈迟 赵兰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