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开市首日股票交易总体平稳 市场预期向好
2021-11-15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首日,81只股票交易总体平稳,北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日合计成交95.76亿元。其中,10只新股收盘全部上涨,平均涨幅199.80%、成交41.13亿元,除了同心传动涨幅超过490%外,其他几只都在100%-270%之间;68只未停牌的存量股票涨跌互现,成交54.63亿元。创新层和基础层合计成交10.6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北交所新股首日亮眼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一是大量新增资金涌入新股。据统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共有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权限。二是新股公开发行市盈率较为合理。北交所新股普遍具有流动盘小、发行股本占流通股比例高、市盈率低的特点,发行平均市盈率仅21.57倍。三是市场预期向好。后续北交所有望推出更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加之上周A股新股涨势较好,北交所投资者集中买入,抢占投资先机。

  至于存量股票开市初期股价出现一定幅度调整,该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开市前存量股票已平均累计上涨56.27%,而且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相关公司已于10月底披露三季度财报,北交所开市前无其他重大公告。基于此,存量股今日的回调是投资者理性行为的表现,股价整体趋于收敛符合市场规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