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正式开市 蔡奇易会满共同揭牌并敲钟
2021-11-15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备受瞩目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敲钟开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证监会将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他说,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以试点注册制为基础,扎实推进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创新;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和平稳运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有机联动,深化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协调发展,共同营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

  北交所董事长徐明致辞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形成特色的关键,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下,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不断提升市场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契合度和适配性。

  徐明表示,北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个宏伟目标,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并在四个方面持续努力:

  一是更加包容。让创新型中小企业更便捷、更顺畅获得服务,扩大北交所服务覆盖面。二是更加精准。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痛点难点,优化针对性制度安排,提升企业获得感。三是更加创新。在遵循交易所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融资方式、交易产品和工具创新,便利投融资对接。四是更具活力。汇聚各方政策、拓宽市场范围、挖掘市场深度、引入多元资金、培育特色中介、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创造出积极向上的市场文化。

  北交所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将进一步增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北交所设立后,在资金募集、并购重组和交易估值等基础功能方面,将更好满足创新型中小企业需要,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81家首批上市公司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涵盖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其中17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占比8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