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真信网络与龙芯时代正式签约!助力物联网标识“国产化”
2021-11-01 来源: 东方网

  2021年10月27日,北京真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真信网络)与龙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龙芯时代)正式签约,双方就数字农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推动国产技术产品在农产品质量保障与便民服务中的推广应用。真信网络将全面负责“国产物联网标识授码平台”的产品设计、开发以及运营工作,为生产运营中的数据资产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推动社会信任体系的进一步升级。

 

 

一、公司简介

  龙芯时代是一家全资国有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以物联网和数据感知底层核心技术的研究和成果应用,专注于以物联信息感知、数据融通、数据决策与运营技术的产品服务与市场推广。业务主要面向大型国央企、政企行业客户提供自主知识产权、安全可控物联网(资产)标识解决方案。业务范围覆盖: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物资/资产管理、人员管理、产品溯源及防伪等物联网数据采集与感知领域。

  真信网络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依托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专业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化管理与品牌化发展的创新型公司,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十佳农业物联网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公司旗下“真农网”APP,是国内领先的品牌智能管理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集品牌管控、溯源防伪、智能物联、数字营销、品牌设计、智慧包装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经为多地政府机构与一万多家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

二、国产二维码

  双方合作建立的“国产物联网标识授码平台”将是业内首个完整应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溯源平台,对助力国家信息安全、国防信息化、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数字化物流和制造业数字化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平台所使用的国产二维码在我国七十周年阅兵中公开亮相,具有更高的信息密度、更大的信息容量以及更安全的技术特性,这对构建从生产到流通,从个人到组织的全域生命周期的个性化安全服务与业务扩展带来了基础数据保护。

 

 

三、合作意义

  真信网络与龙芯时代的合作将在我国农业数字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国产物联网标识的推广,将为物联网数据信息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信息标识与采集技术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万物互联时代,利用自主安全可控的二维码标识技术,为各类产品甚至周边服务建立数字化信息标识,将加速推进农业数字化进程的发展与改革,推动智慧行业的深化普及,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政府管理效率;

  在重要产品溯源防伪领域,真信网络与龙芯时代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防伪能力与原产地等历史溯源数据信息的真实性与安全性,持续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同时助力推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的发展,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效率,为农民降本增收;通过对农产品溯源体系的持续建设,不断服务于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和提高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为消费者饮食安全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