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都:税务帮扶亮实招 福利企业享“福利”
2021-10-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那天座谈会上无意中的一句话,想不到税务局却放在心上了!安置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到了,而且办得特别顺利,每一步都有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真的很感谢他们!”扬州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瑶激动地说。

  扬州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办福利企业,公司安置残疾人员15人,通过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获得了实打实的减税红利。在此轮疫情中,扬州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原材料大幅涨价,物流不畅,订单延后,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不小压力。“受疫情影响,公司刚刚开业就遭遇停业。9月份虽然复了工,但疫情持续影响各行各业,化工行业的需求迟迟难以恢复,公司资金周转捉襟见肘。没想到无意中的一次税企座谈会发言,让我们新办福利企业迅速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保姆式’服务,在税务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近30万元的增值税退还迅速到账,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问题。”扬州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铁英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带头走访企业,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还针对福利企业推出了“即征即退快速办理”、“业务骨干上门帮扶”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及时汇总福利企业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采取“不见面”远程服务等方式为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积极帮助福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全力做好福利企业加速发展路上的税务保障。

  和扬州瑞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相比,扬州东方砂轮有限公司安置的残疾人更多,企业享受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也更明显。据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剑峰介绍:“我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妥善安置了46名残疾人在相关岗位工作,在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同时,我们也能享受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可谓是双赢之举。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累计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24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营业额下降、资金周转紧张等困难,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好地回馈社会。”(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