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盐城税务:加速解决纳税人生产经营堵点、难点问题
2021-10-29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解决纳税人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支持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盐城市响水县税务部门以多途径、多举措扩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例如,组织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一线问计问需,召开民营企业代表及财务人员专题辅导座谈会。针对本地产业特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服务”“税企同行”等活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赋能助力。

  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新彬表示,2021年亚邦爱普森药业全年预计可享受加计扣除额2200余万元,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累计540余万元,这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更好地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盐城市响水税务部门携手响水县工商联,共同组建“春雨润苗”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开展问计问需走访活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推小微企业拔节生长。主动对接当地9家商业银行,大力推广“税银互动”,今年来全县中小微企业获“银税贷”超2.8亿元,有力缓解融资难问题。

  此外,盐城市响水县税务部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税务部门还专门设置了特殊办税缴费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制作醒目标识、设置敬老专座,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大幅提升了特殊人群办税缴费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