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新私宅成交量9月继续下跌
2021-10-22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报道,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新私宅预估数据显示,今年9月售出的新单位数量与去年同期的1329个相比下跌37.2%。

  报道称,新加坡9月份推出的新私宅数量不多,加上少了大型项目,销量连续两个月下跌,环比减少31.4%至834个。不过,今年前九个月的新私宅销量为10111个单位,超越去年全年的9982个单位。

  新加坡近期的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也造成了一定不利影响。据外媒报道,新加坡20日新增确诊人数近4000例,最近几天持续位于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加坡政府官员表示,将原本为期一个月的加强防疫措施延长一个月至11月下旬。不过,为了帮助航空业和旅游业加速复苏,新加坡19日已宣布对来自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八个国家的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免除隔离措施。

  今年以来,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价格一直呈现上涨趋势。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新加坡房价环比涨幅为0.9%,第二季度环比涨幅为0.8%,第一季度为3.3%。就同比而言,今年前9个月,新加坡的私人住宅价格上涨了5.1%,而去年全年的涨幅为2.2%。

  亚洲房地产科技集团居外IQI联合创始人、执行主席乔治·奇米尔表示,疫情期间新加坡楼市突显了其避险资产的角色。新加坡第二季度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4.9%,也比第一季度略高,外国人在新加坡所购房产的占比出现明显增长。

  新加坡经纪公司橙易产业研究部主管孙燕姿说,随着新加坡开始实施防疫路线图,更多的限制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取消,市场积极情绪可能会持续。当更多的疫苗许可出行通道建立起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外国买家返回市场。但是,由于针对外国买家的“额外买方印花税”等措施仍然存在,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虽然交易数量可能会高于去年,但外国买家数量料不会出现激增。另外,随着更多的新加坡人回国,市场需求有可能提高。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亚太区住宅业务总监维多利亚·加雷特表示,新加坡在营商便利性、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率方面的优势吸引了各地的企业和创业者,帮助支撑了其房租和房产价格。2021年,新加坡房价预计将上涨7%至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