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铁十四局海外员工线上线下庆中秋
2021-09-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公司送来的礼物已经收到了,都是我们需要的,公司不仅让他们在国外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还为我们家属想的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了!”中秋节一早,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工会副主席王丽娜收到了员工丁斌家属的信息,2021年的中秋节是丁斌在海外度过的第十五个中秋。在应该团圆的特殊节日里,中铁十四局的海外建设者却因工程建设需要和疫情影响放弃了阖家团圆,仍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海外事业发展默默奉献。该公司不仅为海外员工家属邮寄了暖心的“中秋大礼包”,替海外游子把思念和牵挂送到了家里,海外各单位更是“各显神通”,组织了精彩多样的庆祝活动,让项目员工温馨过节、安心工作。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军强和工会主席冉超来到埃塞俄比亚公路项目现场慰问一线员工,给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话家常。李军强详细了解员工的工作、家庭情况。2020届员工宫庆宇度过了第一个“海外中秋节”,李军强说:“你们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年轻代表着活力、激情、干劲,希望你们在年轻的时候吃得了苦、受得了累。”圆鼓鼓的饺子端上了桌,李军强为项目员工分发月饼,“虽然咱们身在异国他乡,也要尝尝家乡味道。”

  厄瓜多尔矿山项目因为受到疫情形势和属地防疫政策制约,不能组织聚集性庆祝活动,但为了让建设者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矿山项目为全体职工精心准备了月饼礼盒和水果篮子,让海外游子品尝到了来自故乡和项目所在地两种不同的美味,并在线上云组织了“我有心里话”——海外建设者“思国、思家、思亲”中秋语录征集活动。大家都写出了自己对祖国、家乡和亲人最真切的想念与最美好的祝愿。入职两年的综合部职工孙雪莹写道:虽与家国相距千万里,可无论我身处何地,我们都婵娟与共。圆月上有牵有挂,一头连着我,一头系着你。抬头看看月亮,我就见到了你。

  南亚办事处援尼泊尔阿尼哥公路三期保通项目在新挂牌的“职工书屋”内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为员工“加油充电”,补足精神食粮,度过了一个充满书香的中秋佳节。

  在该公司的斐济项目、哈萨克斯坦卡麦公路项目、援萨摩亚体育场项目等,建设者还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组织中外员工开展中秋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既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也在海外生动讲述了中国企业故事、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也让中外员工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中秋当天,公司党委、行政向海外全体员工发出慰问信: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实干家精神,保持“海外优先”的战略定力,永葆海外初心使命,保重身体,努力工作,为海外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贡献力量。(张记力 谭继栋 吕 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