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指数显示:酿造技艺入选非遗,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持续提升
2021-09-19   来源: 新华财经

  “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2021年二季度运行监测显示,指数持续高位运行,达124.38点。今年上半年,西凤酒总体实现销售收入41.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同时,西凤酒酿造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助力西凤酒品牌知名度、公信度持续提升。

 

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运行情况

 

  指数结果显示,西凤酒品牌传播力逐渐增强,2021年二季度指数达到124.38点。5月8日至10日,在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上,西凤酒与其他品牌共同探讨中国品牌的建设之路,展现了西凤酒以文化自信为引领、以品质担当为使命的发展态度,也助力西凤酒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凤酒总体实现销售收入41.43亿元,完成半年任务的13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6月份,西凤酒冠名高铁列车,主力单品红西凤也以“高铁速度”红动中国。作为西凤酒全国化、高端化提速计划的中坚力量,红西凤在今年一季度营收就同比增长超过600%,业绩超越了去年全年。

  今年二季度,西凤酒酿造技艺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有效助力了西凤酒品牌公信度的提升。西凤酒是凤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诞生于3000年前的殷商晚期,在周秦文化的抚育下成长,在唐宋文化的辉煌中嬗变,在明清文化的滋润下打向海外,新中国成立后涅槃新生,改革开放以来走向辉煌。在三千年无断代匠心传承过程中,独创的中高温制曲工艺,老五甑工艺,续渣发酵,混蒸混烧,土暗窖发酵,以及独特的天然贮酒容器“酒海”能让酒保持“呼吸”,最终形成了独特口感和典型的凤香型风格。西凤酒承载了陕西关中地区的礼仪、民俗及饮食文化,在品质与风味上有独特价值,是中国白酒发展长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悉,“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指数基于2019年首创的品牌传播力评价体系,围绕西凤酒品牌传播特点进行研发,从品牌传播的知名度、公信度等方面,构建西凤酒品牌传播力评价体系,综合评价品牌传播情况,从而系统呈现西凤酒品牌传播力发展情况,展现西凤酒品牌传播侧重点与传播亮点,提高消费群体品牌认知感。今年3月23日,“新华·西凤酒品牌传播力指数”在西凤酒年度全国经销商、供应商表彰大会上首次发布。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