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沪深交易所发布股票代码管理指南 专家称新规维护市场公平公开性
2021-09-18   记者 张小洁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7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股票代码管理指南,均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施行后刊登招股意向书或招股说明书、启动发行工作的,适用该规定。

  据介绍,股票代码管理指南遵循统一规则、公开透明、保持弹性、不搞例外的基本原则,明确了发行人可采用摇号选号等方式确定股票代码。采用摇号选号方式的,沪深交易所发行承销业务系统将从发行人拟上市板块对应的股票代码段内,在前100个未使用代码中(升序排列)随机抽取10个备选代码,发行人从中选择1个作为股票代码。摇号代码区间将按股票代码数值从小到大依次更迭补充,保证摇号代码区间始终为100个,确保摇号选号公正、公平。

  沪深交易所后续将同步修订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两家交易所均表示,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筹指导下,完善发行上市业务相关规则,优化发行承销业务系统,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效。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代码新规调整,有利于统一标准,保证上市企业排队有序,是维护市场公平公开性的重要保障。经济学者、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立春也表示:“这是规则完善的一个体现,在股票代码管理方面,现在更加完整、系统、透明、简洁,更加实用了。无论是对监管而言,还是对企业而言,都更加便捷和高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