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飓风“艾达”对美国油汽供给影响持续
2021-09-10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四级飓风“艾达”席卷路易斯安那州近10天后,美国墨西哥湾近80%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仍处于停摆状态,美国能源信息部8日提升了美国石油产量降幅预期。

  “艾达”横扫了墨西哥湾中心地带,成为逾15年来对海上生产破坏力最大的风暴。“艾达”使关键的陆上基础设施瘫痪,美国约13%的石油生产停摆。风暴潮和每小时150英里的最大风速还破坏了包括海底管道的一些海上设施,导致石油泄漏到墨西哥湾。

  8月底,由于“艾达”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超过90%的原油产出被关停。美国能源信息部8日表示,由于停产,墨西哥湾8月份的平均产量为150万桶/日,比7月份减少了30万桶/日,预计产量将在9月份逐渐恢复,当月平均产量为120万桶/日,第四季度将恢复到平均170万桶/日。预计2021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减少20万桶/日,至1108万桶/日,“艾达”将迫使产量降幅大于此前预测的16万桶/日。在页岩油产量增长的带动下,2022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到平均1172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部还表示,在全球范围内,8月全球石油和液体燃料消费量估计为984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增加570万桶/日,但仍比2019年8月减少400万桶/日。

  墨西哥湾石油产量约占美国总产量的17%,天然气产量约占总产量的5%。目前多家公司仍在恢复正常生产的过程中,由于停电和一些设施受损,重启计划进展缓慢。包括雪佛龙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英国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在内的多家石油公司都在该地区经营着大规模设施。

  由于市场担忧受灾区域复产进度缓慢,并认为国际原油市场供应量短暂趋紧的严重程度略高于疫情对需求的打压,国际油价8日一改前几个交易日跌势,出现1%的反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