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徐州税务:“三师”上门问诊送“良方”
2021-09-08   作者:闫士亮 王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带来了急需的税收政策知识讲解,让我对企业发展有了更足底气、更大信心。”徐州大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胜表示,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但新购智能化设备让企业资金压力倍增。“三师”服务团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把脉开方”,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解难题、稳发展。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徐州市税务局“三师”服务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自动精准推送,实时跟踪监测,落实税收政策,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壮大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从我们适用哪条哪款税收优惠政策,到项目发票如何开具,再到如何填制纳税申报表,服务团队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丰县华夏帽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艳芝对税务部门的“三师”服务团队由衷点赞。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系统内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人员为主体的“三师”服务团队优势,分别围绕税费服务、税收政策、法律知识等内容制定针对性课程,通过“搭建一个服务平台、送上一份服务清单、开展一轮助力讲堂”等,深入开展“三师进千企”专项行动,常态化提供税收法律政策解读,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蝶变跃升、跨越转型保驾护航。

    以机械加工制造及组装为主营业务的徐州埃比西斯机械有限公司,现已涵盖卧式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多种机型,客户遍布国内外,如今既能向卡特彼勒、佩卡、西门子、海斯特等大型国际知名企业供应加工产品,也能向本地智能设备等制造业产业链提供高品质的零部件,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提高精度和效率,向数字化、智能化加速发展。我们引进了三台顶尖OKUMA系列高精度机床,能够实现一机一键操作、一次装夹,实现7轴联动、车铣复合。购买新的设备需要大量的资金,几方筹措都没能解决问题,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税务‘三师’服务团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农村商业银行帮助我们企业获得1500万贷款,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充满了活力。”徐州埃比西斯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谦说道。

    针对当前民营企业专业财务人员短缺、资金上面临压力、税收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徐州丰县税务局“三师”服务团队根据企业提出的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详细列出服务清单,让企业清清楚楚根据服务菜单“按需点单”。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三师”大讲堂主题宣讲活动,建立税收服务专员服务对接机制,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咨询、税收政策法规解释、税费服务举措等服务。

    在丰县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还专门设立“三师”服务站,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常见问题和疑难问题,开展“助力讲堂”主题系列公益宣讲活动,为企业开展法律政策“体检”,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税收风险。先后开展“减费降税优惠政策”等专题培训12期,线上线下提供政策咨询、税费指导等千余次,覆盖企业800多家。丰县税务局“三师”服务团除了定期进入各特色产业园区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外,重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处在供应链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企业、“专精新特”中小企业实行“一对一”“一对多”上门服务,全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地、助企解惑答疑的“最后一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