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送服务
2021-09-07   作者:高浪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疫情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不见面就能办好发票增量业务,太方便了!” 连云港市盛之康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苏芹对灌云县税务部门的高效便捷服务连连称赞。

    前不久,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税务局用实际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服务渠道,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机关的贴心与温暖。

    “不见面办税解难题,我们很满意”

    连云港市盛之康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是2020年5月新成立的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由于疫情,该公司医疗器械销售订单增加,原先的发票数量已不能满足业务需要,急需增量发票。

    日前,该企业财务人员打电话给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焦急询问公司发票增量如何办理,灌云县税务局小伊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并与法人进行线上电话约谈,通过税收大数据排除涉税风险后,分局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了发票增量流程处理。

    “税务机关不见面办税解难题,让我们很满意。” 连云港市盛之康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税收优惠及时享 为企业带来实惠

    灌云安博劳务外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某快递公司提供配套服务的物流企业,按照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可以享受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8月初,灌云县税务局小伊税务分局在核实辖区内增值税加计抵减扣除纳税人优惠政策时发现,该公司可能存在少计抵减扣除额,由于疫情影响,不便实地核实,分局税务干部及时打电话给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惠兵,了解该公司加计抵减扣除情况,通过数据应用比对,发现该公司有3个月加计抵减扣除有误,少加计抵减扣除10.36万元,于是及时通知该公司办理更正申报。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不见面就为我们解决税收优惠政策执行问题,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实惠。”企业财务负责人任惠兵说。

    远程辅导送服务 节省办税时间

    “我们公司的环境保护税申报不了,怎么回事?”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侍秀芳很焦急,在8月份申报期给税务人员打来咨询电话。

    “请先不要着急,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可以通过远程辅导,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灌云县税务局侍庄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灌云县经济开发区一家从事食用菌种植技术研究服务、食用菌种植、食用菌生产专用设备研发的企业。今年新建一幢办公楼,涉及建筑业扬尘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纳。对于这家企业办税人员来说,申报环境保护税是一项全新的业务。

    税务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从税源采集、数据录入审核、税款申报缴纳等方面进行远程辅导。几分钟就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处理完整个流程,税款缴纳成功。

    该企业财务人员侍秀芳表示,“税务局的不见面远程服务,让我们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