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英媒:部分欧盟官员反对英伟达收购芯片商ARM
2021-09-09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美国显卡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斥资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计划再次面临部分欧盟官员的反对。

  英伟达准备于本周在布鲁塞尔向监管机构申请批准这笔交易,但负责调查这宗合并交易的欧盟竞争部门的官员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英伟达做出的收购安排让步不足以减轻对竞争对手的潜在损害。

  《金融时报》援引一名官员的表态称:“目前还不确定这笔交易能否轻易获得批准。”他补充称,英伟达承诺,一旦交易完成,将允许竞争对手继续公平地使用ARM的设计,但监管机构对此表示怀疑。

  了解布鲁塞尔调查情况的人士警告称,现在说这笔交易是否会最终受阻还为时过早,双方仍有可能达成协议。官员们的担忧来自于英伟达公司与监管机构之间的初步对话。

  一些为英伟达提供咨询的人士表示,他们越来越担心收购最终会失败。就在上个月,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曾表示,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有扼杀创新和损害竞争对手的风险,应进行深入调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公司已向CMA做出让步,表示不会切断ARM的技术许可,或更改其产品清单,从而使其处于不利地位。然而,在第一阶段调查结束时,监管机构没有接受这些承诺。

  一位了解交易的人士表示:“英伟达公司一直非常积极。如果CMA不愿意接受这些让步,英伟达也不会轻易放弃,会努力到最后一刻争取说服他们。”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克莱斯在发布最新财报时说,该公司收购ARM 的计划正在逐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英伟达最近一个财季的销售额和利润均创下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