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牢记央企责任使命 中国移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
2021-09-06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G移动网络赋能经济社会民生;深化开展“春雷”“断卡”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实施数智乡村振兴计划,助力帮扶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不断满足民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9月3日,中国移动在京启动“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主题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让普通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福建宁德东南部三都澳海域,这里“漂浮”着一座海上营业厅。2004年为了方便海上渔民工作与生活,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宁德分公司用浮球、椿木、铁三角架等材料建设了这座漂浮在海上的三都海上营业厅,将通信业务服务延伸到了海上,也让“信息孤岛”变通途。

  营业厅营业员陈巧玲介绍,海上生活最初也遇到过缺水、恶劣天气等困难,但都坚持了下来,因为渔民都需要帮助。特别是近年来,借助5G网络搭建智慧防疫平台,营业厅还设立远程医疗点,为渔民送医送药,开展专场直播带货,帮助渔民销售鲍鱼、大黄鱼等特产,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好评。

  宁德海上营业厅的故事不是仅有的个案。近年来,中国移动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推动建设智慧社会、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积极作为,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中央所定、社会所需、人民所想,就是中国移动的努力方向。”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发挥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专长和运营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全集团共梳理近1300项重点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董昕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把握群众数字美好生活需求,开拓信息服务广阔市场,既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又全面推进全社会数智化转型,发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促进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的“扁担作用”,跻身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公司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年轻人的消费言论,正在改变人们的往常认知。被认为“不爱逛街”的年轻人,有可能“激活”一家家线下实体店铺。

·暗访房本办理:跑办事大厅历时44天,找“黄牛”一天办完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