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津兴城际提振廊坊经济 分析称荣盛发展有望受益
2021-09-03   作者: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京津冀经济圈是我国非常重要的经济区域,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如今这些城市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了,京津冀又合作修建了一条新的城际铁路——“津兴城际铁路”。

  “津兴城际铁路”的起点是天津的交通枢纽站“天津西站”,终点站就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路全线一共设置了6座车站,分别是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以及大兴机场站,其中胜芳站会作为这条路线的接轨站,安次南站和永清南站则会作为新建的两座中间站。

  “津兴城际铁路”全部长度为100.6公里,总投资约为104.7亿元,建成之后从天津到达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时间只需要半小时,非常便捷。这条铁路在去年4月7日才正式开工建设,今年6月,已经进入了架梁施工阶段。

  津兴城际铁路共六站,其中三站设在廊坊,这条铁路的开通将有助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对廊坊经济起到显著的提振效果。

  作为扎根廊坊的千亿房企,荣盛发展2020年度业绩曾受环京楼市低迷影响,但随着环京楼市“虚火”的消退,目前已经确立健康的市场供求关系。在今年8月20日举行的投资人交流会上,荣盛发展管理层表示:环京对公司发展的不利影响可控可管,整个区域市场对公司发展的红利可获可得。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2021年1-7月,廊坊市场商品住宅整体的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5%,自住客户成为市场主力,说明需求端已经具有相当坚实的支撑。

  9月1日晚间,荣盛发展发布了1-8月公告,荣盛发展2021年1-8月签约812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年度计划(1300亿元)的62.45%,较上年(计划完成率54.71%)同比提高7.74个百分点。

  2021年8月,荣盛发展实现签约面积10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2%;签约金额116.23亿元,同比增长13.55%,签约均价为10733元/平方米。

  分析师表示,荣盛发展销售情况良好,区域结构均衡。环京对公司整体的影响可控,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雄安新区建设、大兴国际机场、津兴城际铁路等重要工程推进,区域红利即将释放,荣盛发展有望长期受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晋城:一招商项目20年竟成“城市伤疤”

山西晋城:一招商项目20年竟成“城市伤疤”

相关企业多年大声疾呼无效,政府调查组无果而终,就连省委督导组的审查意见都被搁置,市政府会议纪要多年无法落实。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