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东台: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赋能
2021-08-2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显示行业,我们实现了输送设备硬件生产、INLINE设备硬软件、化学电池行业物流线等多个领域的国产化,十多项工艺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江苏美客鼎嵘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半导体装备研发中心,企业负责人潘明华谈起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成就内心充满了自豪。近年来,该企业通过引进国外研发设计团队,成立新型显示、半导体装备研发中心,先后取得了工艺装备领域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并成为国内外多家知名面板企业的关键设备供应商。

  “企业是鱼,营商环境是水。只有在良好的营商环境里,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谈及近年来企业发展迅速的原因,潘明华表示是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企业增添了发展的动能。今年以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铝棒等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大幅提高,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办理了391.2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解决了融资难题。

  近年来,东台市税务局围绕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落实减税降费,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办理效率,对纳税人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以税收服务高效率助力企业快发展。

  走进领胜城科技(东台)有限公司,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得益于研发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对品控的深度把握,产品获得苹果、华为、小米等高端客户的青睐。今年1-7月份,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同比增长21%。

  “在市场全球化的背景下,唯有技术过硬,产品才能赢得国际大品牌的认可。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投入8千多万元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东台领胜华东区负责人曾国宪表示,国家将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调到100%,这是对制造业发展的极大鼓舞和支持,更加坚定了科技自主研发的发展方向。

  深入落实税收惠企政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东台市税务局主动梳理归类税收政策,通过大数据分析、广覆盖宣传、一对一讲解,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惠企政策,充分发挥了税务部门的助推作用。

  “现在的线上办税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把税办好,连发票都可以快递上门,既省去了许多来回奔波,更降低了我们的纳税成本。”作为新聘的东台市“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江苏声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储海霞由衷地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

  伴随着“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方式的全面推广,纳税人也逐步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当前,东台市税务局正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积极打通纳税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全面深化利企便民服务措施,深入优化服务体验,持续提升群众办税缴费的满意度,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市场主体发展赋能。(周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陕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科教大省陕西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但长期以来大批技术成果“沉睡”在高校院所,导致科技优势无法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