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前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 回程进口货值增长超20倍
2021-08-24   记者 魏董华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满载100标箱的汽车配件等进口商品的3308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入浙江义乌铁路口岸。此趟班列于7月22日从西班牙马德里发车,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经过29天后抵达义乌。

    据杭州海关统计,1-7月,中欧(义新欧)班列进出口货值达267.1亿元,同比增长130.7%,其中进口64.9亿元,同比增长21.4倍。

    来自俄罗斯的板材、牛皮纸、糖果,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电解铜、锌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聚乙烯、氯化钾,来自波兰的五金、汽配等实现成列运营,带动回程班列快速发展。除了原材料、农产品等传统货物,越来越多机电产品、消费品和跨境电商货物通过回程班列进行运输。

    金华海关监管三科科长杨振宇说,通过新增线路,中欧(义新欧)班列不断织密运输网络,拓宽进口渠道。

    今年以来,义乌平台新增了“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义乌-加里宁格勒-罗斯托克”班列2条线路,总线路增至16条;金华平台新增“金华-匈牙利”“中吉哈”等多条线路,班列线路覆盖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及中亚5国等,辐射120多个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陕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科教大省陕西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但长期以来大批技术成果“沉睡”在高校院所,导致科技优势无法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