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四川:首批229项事项年内实现“省内通办”
2021-07-30   记者:付真卿 来源: 四川日报

首批229项事项年内实现“省内通办”

涵盖户籍迁移、医保社保等高频事项

  近日,为方便企业群众在省内跨区域办事,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印发《四川省第一批“省内通办”事项任务清单》。

  此次任务清单涉及的事项共229项,事项的业务办理模式有“全程网办”“异地委托、本地代收”“异地授权、本地办理”“多地联办”四种,目前190个事项可全程网办。事项主要涉及省公安厅、民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等19个部门(单位),涵盖户籍迁移、医保社保、公积金提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等高频事项,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域经营办事需要“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清单内的60余个事项在省内即刻异地可办,全部事项将在今年10月底落地办理。事项清单发布的同时,省大数据中心同步建立清单定期更新机制,后期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推出更多“省内通办”事项,方便群众异地办、线上办、就近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近年来,虽然简约风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但随着电商物流迅猛发展,过度包装在一些领域有所反弹。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