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邗江税务“春雨润苗”无“微”不至”
2021-07-28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邗江区税务局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做到无“微”不至”:一方面,提出“润苗小微”一个也不能少;另一方面,提出“小微无小事”,用心服务“体贴入微”,聚焦小微企业核心需求和细微事项,梳理小微企业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理高频事项,如首违不罚、新办企业首次领取发票邮寄免费等,及时向他们公布,并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让小微企业既能快速了解新政策,又能熟练掌握办税方法。此外,邗江区税务局“细微处见精神”,把目光锚定扬州市及邗江区代理记账协会,希望通过扶持培育更多精通税收业务的代账会计,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不仅“春雨润苗”,更能“滴水不漏”。

  “小微企业人员少、没有完善的会计系统、办税能力不足,所以很多小微企业会聘请代账会计帮助他们完成纳税申报事项。我们与代理记账协会加强合作,恰恰是出于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办税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考虑。”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郭浩说道。

  资料显示,邗江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多次参加代理记账协会会议,面对面征求代账会计们的意见建议,大到税收政策解读,小到微小办税事项,不厌其细,无所不涉。距离近了,代账会计们与税务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也给税务部门带来了“润苗小微”新视角和“金点子”。邗江区税务局还组建了微信群,向代理记账协会各成员单位转发并解读小微企业涉税政策,提醒会计们遇到大征期时错峰申报,实时解决会计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保持畅通的沟通通道。

  此外,邗江区税务局还与邗江区代理记账协会建立培训互助计划。邗江区代理记账协会会长蒋国富介绍,协会共有53家会员单位,平均每家服务邗江区300余家小微企业,一个会计手上代理了十几到五十几家企业不等,日常工作量很大,遇到的涉税问题也是五花八门。他说:“如果对税收政策和办理流程不了解,就会给客户带来损失。”

  培训互助计划实现了税务部门与代理记账协会的双赢。代理记账协会成员单位轮流派出代账会计,尤其是业务不熟练的新人,担任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现场服务一周,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咨询压力。邗江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则负责志愿者们的现场培训,促使代账会计“学中做,做中学”,查漏补缺,快速成长。目前,已有40余名代账会计前往邗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修“深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2020年,长洲水利枢纽过闸货运量突破1.5亿吨,首次超过三峡枢纽,成为全国天然河流过货量第一的单级船闸。

·主航道存多个滞航堵点 对接云贵航道亟待畅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