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学实干谋实效
2021-07-2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任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重实践、下真功、办实事、谋实效,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湖北公司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实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活动。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政治学习,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委会坚持第一议题学习贯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组织了2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实现了全覆盖。建立“微党课”学习平台,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录制了115个党课课件。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开展了“百年经典红歌传唱”活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湖北公司开展党员职工群众帮扶互学,以“一对一”结对形式,制定了首批项目清单,涉及安全生产、职工身心健康等七大工程、14个项目和30项任务。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435万元,惠及职工1360人。各单位从职工的最现实利益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改善工作条件和生产环境,并为职工宿舍配置了洗衣机等。组织职工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赴贫困村慰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今年,湖北公司将学史力行和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相结合,制定了“十四五”新能源新增5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与地方政府、大型央企在清洁能源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新能源项目发展,全年力争开工3个新能源项目,80万千瓦竞配成功,新增100万千瓦项目储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四一法则”精细化管理,促进提质增效。今年1至6月,湖北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32.9%;供热量同比增长65.75%,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张家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2020年,长洲水利枢纽过闸货运量突破1.5亿吨,首次超过三峡枢纽,成为全国天然河流过货量第一的单级船闸。

·主航道存多个滞航堵点 对接云贵航道亟待畅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