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出生医学证明可线上申领
2021-07-28   记者:孙乐琪 来源: 北京日报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卫健委和市经信局日前联合推出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和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生成服务。这项服务可让新生儿父母自由选择时间线上办理,实现“零跑腿”。无论身处北京还是外地的新生儿家长,均无需再往返医院。

  2021年4月20日0时起在本市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新生儿父母基本信息齐全,且与孕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采集的《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信息比对一致的,可凭新生儿父母有效居民身份证在“北京通”APP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新生儿出生一周后,新生儿的母亲和父亲先后完成身份认证、信息审核、上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照片、提交邮寄信息、电子签名确认等操作,分娩机构审核相关信息后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将由邮政速递采取到付方式寄送到家。

  同时,在出生医学证明打印成功后的2到3天,可自动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新生儿父母可通过“北京通”APP查询并使用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2020年,长洲水利枢纽过闸货运量突破1.5亿吨,首次超过三峡枢纽,成为全国天然河流过货量第一的单级船闸。

·主航道存多个滞航堵点 对接云贵航道亟待畅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