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半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达1074亿元
2021-07-16   记者 张泉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达1074亿元,同比增长25.9%;质押项目数6195个,同比增长32.4%。我国将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促进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创新型企业获取发展资金的重要途径。“十三五”期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年均增长19%,2020年达到2180亿元,惠及企业上万家。

  “但总体而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还偏小,难以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高新区等产业园区创新型企业集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更为迫切。”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说。

  对此,今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将通过三年时间,实现100个以上产业园区的质押项目数和融资金额年度增长20%以上,力争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百园万企”。

  雷筱云介绍,围绕落实行动方案,将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包括加强政银合作、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模式和产品创新、优化质押登记服务流程和窗口布局等,进一步大幅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政策可及性和服务便利度,更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3000万病例归零——中国获世卫组织“无疟疾国家”认证 全球抗疟形势依然严峻

3000万病例归零——中国获世卫组织“无疟疾国家”认证 全球抗疟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从20世纪40年代每年报告约3000万疟疾病例,到2017年的零病例,世卫组织称赞这是“一项显著的成就”。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加强抗疟跨境合作 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