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大连长兴岛海关助力“龙门”走出国门
2021-07-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2日,在大连长兴岛海关监管下,大连科尼起重机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6台龙门式起重机顺利装船出口。

  “受疫情影响,去年积压到今年的订单令我们企业喘不过气来,产品交付面临国外贸易政策变化、港口组装场地堆存等诸多困难。”大连科尼起重机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邓丽娜介绍。大连长兴岛海关在开展“百人千企”对口帮扶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为帮助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派专员积极搜集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信息,主动送服务上门。

  “针对我们龙门式起重机重量极重、体积超大、组装堆放困难等问题,长兴岛海关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我们协调港口部门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划分出专用组装、堆存场地,在保证内、外贸货物互不干扰的前提下,保障我们的订单得以按时交付。”邓丽娜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长兴岛海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外贸企业迫切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了以“小切口”赢得“大效应”。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连长兴岛海关辖区企业累计出口龙门式起重机货值超1.1亿元,同比增长550%。(王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亚虹医药所列举的24项发明专利中,合并相同名称的专利后只剩下7项专利。而这7项不同名称专利中,有2项还是亚虹医药在发招股书前9个多月突击购买,其技术含量更是遭业界质疑。

·摄像头暗藏猫腻,你的脸安全吗?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