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出厂即入场 出场即放行” 黄埔海关监管出口集装箱近20万个
2021-06-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目前国内外集装箱依然短缺,我国南方中集集团等订单数量大幅上升。今年1-5月,黄埔海关所属凤岗海关已验放出口集装箱19.76万标箱,出口货值同比大幅增长581.4%、出口集装箱数量增长415%。

  据悉,凤岗海关通过与企业沟通,根据企业需求及特点,将传统运抵申报优化为新造集装箱堆场“出厂即入场,出场即放行”模式,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快速通关,解决产品快速交付、配货、出口等问题,释放企业产能。

  “海关支持企业集装箱出口先申报,放行后到买方指定的地点装货,与货物一同出境,方便购买集装箱的企业装货出口。同时根据企业提前提出的出口计划,指导企业准备申报环节所需资料,实时关注报关单的放行情况,让出口各环节更加顺畅。”凤岗海关人员表示。

  为了进一步提高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凤岗海关推动实现监管场所360度全覆盖实时视频监控,实时采集数据、图像并生成时间线完成自主备份,确保空箱移箱到位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查验,整体通关时间压缩50%。

  凤岗海关关长刘荣水说:“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这也使集装箱的需求量持续攀升。辖区的集装箱生产企业自去年10月起全面释放产能,今年以来更是进一步提高产量。凤岗海关在保证监管的同时,制定科学的集装箱出口通关方案,在完善系统与通关流程方面双管齐下,全面保障企业进出口需求。”(濮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链上成立企业联合党委,凝聚产业链链长办公室、产业协会等工作合力,推进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了新路径。

·潮起塞上满目新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