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民生路、致富路助力河北地方经济发展
2021-06-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河北省致力于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民生路、致富路相继建成通车,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条件。

  2018年底通车的河北西阜(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保定段,全长24公里,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该项目是河北省太行山区一条集红色、绿色、扶贫和文化旅游为一身的重要旅游通道,也是促进阜平、平山等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纽带和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桥梁,对冀中南特别是太行山地区的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12月全线通车的河北保阜(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是河北省高速公路“6+3”重点项目之一,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出西联”的大通道,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以及拉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由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承建的保阜高速公路桥面病害治理工程项目开工。此次病害治理工程项目西起山西省与河北省交界的长城岭隧道,东至保定市唐县黑崖河大桥,全长108公里。该项目施工路段处在山岭重丘区,施工难度比较大。项目负责人表示,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创营收,努力为革命老区人民修复一条高品质的幸福路、致富路。(贾宜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链上成立企业联合党委,凝聚产业链链长办公室、产业协会等工作合力,推进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了新路径。

·潮起塞上满目新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