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注漏洞管理和AI攻防 华云安完成A轮融资
2021-03-18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专注于漏洞管理和AI攻防的安全厂商北京华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知名风投机构DCM,密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华云安成立于2019年,是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注于漏洞研究、攻防对抗、产品研发、安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华云安开创性地提出漏洞管理的智能化闭环,实现集漏洞挖掘、检测、分析、修复、情报、感知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已发布基于云原生架构的自适应安全平台,以及“灵洞”威胁与漏洞管理系统、“灵刃”智能化渗透攻防系统两款深耕漏洞攻防的产品。

  华云安持续构建的云原生架构的自适应安全平台,目标是基于知识图谱的风险库,结合AI对抗引擎、自动化编排和智能调度技术,最终实现“一个平台覆盖所有安全能力”。云原生安全平台能够整合并利用当前和未来的安全能力,通过自适应技术提高防御体系的自动化程度,通过风险库增强共享能力。这种通过统一平台交付安全能力的模式,已在国际上得到充分验证。

  华云安风险库是一个基于知识图谱的网络安全风险库。依靠自身的漏洞研究与攻防能力,结合全球部署的节点数据采集、漏洞威胁情报等丰富的数据,将知识图谱和AI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不断地发现恶意活动,分析网络环境中的每个威胁行为,帮助客户发现安全威胁,实现威胁管理可视化。

  华云安创始人兼CEO沈传宝表示:“网络安全已经不是一个以合规为主的时代,华云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型产品。我们聚焦在云时代下的人工智能安全平台,利用云原生架构提供不断迭代的安全能力,构建高弹性、可延展、自适应的新一代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说:“网络安全是一个潜力释放并且面临巨大变革的行业。随着移动化和云化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网络环境愈发复杂,传统的基于边界防护类的产品开始失效。组织数字化和物联网的大潮已经到来,数字资产的总量迅速增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高。”

  据介绍,华云安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能力,夯实人才梯队建设,持续构建云原生安全生态,强化在漏洞管理与攻防服务领域的创新能力,同时丰富各行业的业务场景多元化布局,加速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1.5亿盈利背后的供给侧改革

1.5亿盈利背后的供给侧改革

记者调研发现,近年来,江苏对服务区进行设施改造、业态升级、经营创新,以高品质服务精准满足旅客需求,实现了交通流量节点向消费新增长点的转变。

·手机“靓号”捆绑套餐销售
形成灰色利益链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业内人士认为,在压力与挑战下积极改革创新、力求转型突破的上海电影集团,牛年春节档交出了一份充满希望的新春答卷。

·高质量战投加持 中信大锰“二次混改”红利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