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5-0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启动专项检查 “把脉”商户用电

  日前,国网山东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辖区滋镇,对街道内的小饭店、作坊、超市等人口密集点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查处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提醒单,提醒客户安全用电,避免发生触电、火灾等危险事故。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陵城区供电公司提前同客户管理部门联系,收集信息资料、完善客户档案、掌握用电情况、制定排查方案。重点检查线路、开关是否合格,有无安全隐患等,针对检查发现的电路陈旧、设施老化等问题,及时告知客户,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走访客户12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客户解决安全隐患10余处,提升了电力设备运行水平,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杨泽磊)

  成立服务队 服务春耕春灌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成立了春耕春种电力服务队,开展农业生产用电“零距离”服务,同时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增容,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郭磊)

  吹响“集结号”整装待发

  日前,国网冀北风光储公司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二期扩建剩余容量建设也将全面展开,全体员工伴着“集结号”,信心百倍、整装出发。(梁立新)

  做好排灌设备维护 全力服务春耕农灌

  日前,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电网运行状况和春耕春灌用电情况,组织14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助农户做好排灌系统检修和农用抽水设备维护,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电力运行。 (徐辉)

  电网春季检修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春季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提前进行现场勘查,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制定专项治理措施和检修计划,确保迎峰度夏前电网设备得到有效治理。 (毛利)

  扎实推进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制定了60项209条检查内容,深入推进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12项,其中,立查立改安全隐患八项,列整改计划安全隐患四项。(王兴印 杨凤霞)

  完成电网施工 护航企业发展

  日前,国网山东德州武城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真元线全部施工任务,线路一次送电成功,武城县东部双回联络电网构架正式形成。该工程新建架空线路15.2公里、组立铁塔57基。 (郑智慧 杨加明)

  无人机巡视助力隐患排查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输电线路杆塔进行巡视,全方位、多角度实时观测电缆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电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王超)

  贴心电力服务 护航春茶生产

  为了让茶农安心制茶,近日,国网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桃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为茶厂的杀青机、烘烤机等制茶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助力茶农实现增收增效。 (王晓峰)

  开展网格化服务 保障春灌用电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推行春灌保供电“零距离”服务,开展党员网格化服务,党员作为网格内的用电服务“电保姆”,通过机井台张贴、村内广播、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引导用户科学、安全用电。 (龙古月)

  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走访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工作,通过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走访,第一时间了解客户复工复产后的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困难。 (毛利)

  开展企业走访 解决用电难题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加强营销服务工作,积极走访客户,与客户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夏小明 孙强)

  带电搭接引流线 分流负荷保供电

  近日,国网山东乐陵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将35千伏杨安镇变电站供电的10千伏崔刘线改为35千伏郑店变电站供电,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辖区用电无忧。 (高有联)

  “电力彩虹”服务制茶企业

  日前,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山东蒙山龙雾茶产茶基地,对烘焙设备、生产车间供电设备进行检修,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新茶按季上市,助力茶企增产增收。 (刘进)

  党员服务队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国网山东平原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对全县充电桩设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对机器显示屏幕、故障指示灯、后台管理软件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居民出行用电无忧。(张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对疑似“死人股东”米为明占股10%的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十余年来的运作路数颇为诡异。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