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对的人就想跟他在一起”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遇到对的人就想跟他在一起”
2020-04-0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当爱情遇上疫情,白衣天使们毅然选择推迟婚期,穿上“战袍”,奔赴“疫”线救死扶伤。山海相隔的日子里,情侣们如何表达爱意,期待怎样的缘聚。《等着我·在一起》聚焦那些隔空相爱着的人,分享不一样的爱情,不一样的思恋与等待。

  王友龙是徐州仁慈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90后小伙,也是这个医院驰援武汉四名医务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2020年年初,王友龙许下了一个愿望——今年一定要把女朋友娶进家门。1月20日两人订了婚,计划3月装修新房,5月拍婚纱照,10月结婚……

  谁知疫情突然来袭,他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徐州医疗队驰援武汉,但没有成功。2月13日凌晨,第二批队员征集时,他再次报名,强烈要求驰援武汉,这一次,他如愿以偿。

  “凌晨接到通知,说当天下午就集合出发,接到通知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她,一个怕她担心,怕她休息不好,更主要的也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告诉她。”就这样,熬过了一晚上,2月13日早上,王友龙给未婚妻张艳茹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张艳茹沉默了好一会儿说:“那我送送你。”王友龙说:“你别来了,来了也不一定能赶上。”

  尽管说了不要送行,但是在徐州仁慈医院的出征仪式上,王友龙还是看到了张艳茹的身影。

  “我就想,无论如何都得去送送他。”得到消息的张艳茹从沛县一路开车赶到徐州。

  从医院到机场的路上,王友龙一直牵着张艳茹的手,注视着她,一刻也不想移开自己的视线。准备登机的那一刻,王友龙抱着张艳茹大声告白:“等我平安回来,娶你做最美的新娘!”

  2月16日,徐州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感染20病区及感染21病区,王友龙和同事们正式投入战斗。在王友龙与病毒战斗的时候,张艳茹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在了布置新家上。“装修新房全是她一个人在顶着,真的挺不容易的,我在这边也帮不上什么忙。”3月4日是张艳茹的生日,王友龙之前就想好为她策划一个难忘的生日,不过身在武汉的他注定失约了。

  王友龙从不跟张艳茹讲工作上的事,怕她担心,而张艳茹跟他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等着你。”

  张艳茹说:“他这次去武汉,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勇敢、有责任心的男人,我更加坚信自己找对了人,遇到对的人就想跟他在一起。”

  “缘分这东西挺奇妙的,我们相亲认识的,第一次约见面的时候错过了,第二次才见到面,但看到第一眼感觉就是这个人了,之后相处下来也确定自己的感觉没有错。”看着视频里的张艳茹,王友龙说,“等着我吧,我爱你。”

  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白衣天使们一个个延迟婚期的决定,也引起爱心企业的关注。据悉,江苏今世缘酒业宣布向全国各地推迟婚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赠送结婚喜酒,以表达今世缘人的敬意与祝福。如有意向参加2020今世缘全国集体婚礼的新人,也可同时通过今世缘公众号预约报名。

  往期回顾:

  【等着我·在一起】第一期:你“好好吃饭”,我等你凯旋

  【等着我·在一起】第二期:你就是我最确定的那个人

  【等着我·在一起】第三期:我要做最美的新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近段时间,东北三省以法院为首的司法机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及退出机制中的作用,探索府院联动模式,“三抓”等创新机制渐显成效,使得一批“病企”走出困境。

·协力冲刺 中国航空人“攻坚”口罩机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