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吸纳海益科技 构建资管行业新生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京东数科吸纳海益科技 构建资管行业新生态
2020-04-02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31日,京东数科宣布吸纳专注于固定收益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海益科技,以充实JT2智管有方在银行间交易和衍生品交易的能力,打造“云+地”的全新解决方案,提供贯穿资产管理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共建资管新生态。

  海益科技专注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基于固定收益和FICC业务框架的投资组合分析、资金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等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美资金融科技企业,具有多年为美国投行客户提供服务的经验,现已向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为主的30多家金融机构客户提供科技服务。

  为打造开放的资管生态,2018年,京东数科对海益科技进行了战略投资。经过一年多的“恋爱”,京东数科正式将海益科技“娶进门”。海益团队并入JT2之后,将重点承担FICC领域解决方案系统产品研发,充实JT2银行间交易和衍生品交易的板块,同时,集合JT2原有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度打造FICC领域的专业能力。

  目前,JT2也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市场反响,截至2020年2月底服务机构已超过600家,覆盖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多类金融机构,用户数量超过2600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