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理赔标杆!中国大地保险移动理赔平台再升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数字化理赔标杆!中国大地保险移动理赔平台再升级
2020-04-03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日前,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车险移动理赔平台在全国上线,新平台支持全流程线下查勘定损等工作移动端完成,在快速理赔基础上实现理赔运营效率再提升,最快7分钟内即可在现场完成理赔操作等。疫情非常时期,远程零接触线上化操作,更加保障用户的健康安全。

全面颠覆原有系统

新一代移动理赔平台作为面向查勘定损的手机APP,通过支持客户使用小程序等客户端与理赔服务人员在线沟通、上传照片、电子签名等,实现既可现场快速理赔,也可远程一站式服务全场景移动化。

新一代移动理赔平台在原移动系统查勘、定损功能的基础上,新增理算、救援、人伤快处等多项关键功能,实现理赔全流程移动化。同时,引入智能图像定损、图片识别、电子签名等新技术提升智能化、无纸化;引入反欺诈、反渗漏大数据模型强化风险控制。

据介绍,新平台在开发之初便深度分析了行业主流移动理赔系统的优劣,站在全新的开发起点,大量应用行业最新技术,采用H5+原生开发模式及热修复技术,实现快速迭代、无感更新,并适配IOS、安卓等各大主流移动端,旨在打造行业领先的移动理赔平台。

充分保障客户权益

新一代车险移动理赔平台集成反欺诈、反渗漏模型,促进理赔的精准化。反欺诈模型通过对历史欺诈案件特点的提炼,形成运算规则模型,应用模型对处理中的案件进行校验,再将风险疑点反馈给处理人员。反渗漏模型依靠积累的反渗漏规则及大数据技术,建立规则模型,并将应用模型校验发现的渗漏疑点反馈给处理人员。此外,通过对接配件数据库,使损失确定有依据,将赔款计算规则嵌入系统,使结果更精准,有效提升风控水平,保障客户权益。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移动理赔平台下一阶段,将在进一步优化车险理赔服务的同时,覆盖意健险、财产险等各险种,实现全险种理赔服务移动化。

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新一代车险移动理赔平台大量应用行业前瞻智能技术,通过简化系统操作、优化界面流程,引入智能图像定损、图片识别等,减轻工作强度,提升使用体验,提高服务效率。据中国大地保险理赔现场服务人员介绍, 7分钟内即可在现场完成理赔操作,大幅提升服务体验。

新一代车险移动理赔平台的上线,满足了客户、合作伙伴通过平台快速对接和远程理赔,加速中国大地保险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战略快速落地。未来,中国大地保险将不断创新简单化、有温度的理赔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作为载旗航空运输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中航集团在运送医疗队和医疗物资,助力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计代价、不讲得失,彰显了国企担当。

·四川国资国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