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鞍山市铁西区新媒体上阵 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正能量引导防患未然
2020-03-02 作者: 王忠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记者从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了解到,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铁西区充分利用区内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栏目,尤其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注重以短视频、短音频等样式制作宣传报道,有力提升宣传效果。

  铁西新媒体工作人员介绍,鞍山市铁西区充分利用区内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微铁西”和微博“铁西视窗”的载体作用,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辟了“战疫见真情”“战疫进行时”“医生在线”“战疫讲述”等专栏。在制作过程中,铁西区新媒体深入鞍山西站、街道、社区(村),挖掘最前线、最真实的信息,把全区各单位的工作动态、防控人员感人事迹、医疗知识等内容,合理规划在不同的栏目。《战疫见真情》栏目汇聚了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各界人士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支持等;《战疫进行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进行展示;现场与医生针对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录制成视频在《医生在线》栏目播放;《战疫讲述》将个人事迹、好的作法一一讲述出来。(王忠 陈光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金融“组合拳”剑指农民工欠薪顽疾

金融“组合拳”剑指农民工欠薪顽疾

不少银行已经试水推出“一揽子”方案,以“资金融通”为突破口,在解决企业“有钱发”的同时、也锁定“发给谁”和落实“发到手”。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抗疫复工“利器”凸显央企创新硬实力

抗疫复工“利器”凸显央企创新硬实力

研发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依托5G网络远程诊疗,北斗为“抗疫”大军指路,云防疫,云办公,云检测……这一系列抗疫复工“利器”背后是中央企业的硬核实力。

·深圳国资国企携手民企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