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安打出助力复工复产组合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公安打出助力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0-02-28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在统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医疗隔离秩序和协助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的同时,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快速响应,出台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据介绍,青岛市公安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打通复工复产交通关、防疫关、服务关,把助力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分层分级、全域覆盖,组织警力对辖区各级公路进行巡查,集中排查整治堵路、断路现象,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与交通、商务、卫健、邮政等部门实行联合办公,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截至2月26日已累计为企业办理通行证9147张,其中应急保障类4957张、医疗救助类108张、防疫类4064张。

  青岛市公安局针对返程人员增加、防疫难度加大的实际情况,积极会同卫生防疫等部门,对复工企业防疫风险进行评估,摸清抓准薄弱环节和关键要害,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开设公安现场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治安户政、出入境等业务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孙明旭告诉记者,作为骨干央企,中石油集团在全力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经营一直在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

·国资委力推央企加速转产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