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缓解企业“融资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南区:缓解企业“融资难”
2020-02-28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引导金融资源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缓解辖区广大企业受到的影响和冲击,切实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金融监管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金融机构精准高效对接,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贴心服务。

  近日,辖区企业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南区政府和各金融机构的大力帮助下,短短几天时间就满足了临时性资金需求,解决了贷款逾期、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医院、政府等防疫一线单位的物资保障需求,该企业临时扩大防疫物资采购规模,产生了资金缺口。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与医院签订的采购设备安装计划产生拖延、终止,安装验收无法按期完成,致使企业未能按合同收回款项,资金周转产生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南区金融监管局立即对接驻区各金融机构,帮助企业争取授信支持,并联合各有关银行研究解决企业信用证押汇期限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需求难关。经过协调对接,三家银行先后为该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共计1500万元,用于解决企业的临时性防疫物资采购需求;三家银行将该企业的信用证押汇期限延长三个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市南区广泛采集摸清辖区企业资金需求,搭建融资线上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在更广范围内寻求资金支持,提高融资效率;同时组织引导辖区银行开通金融服务快速通道,随时为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办理清算结付等服务,对紧急事项提供24小时加急服务。截至目前,已为金融机构批次推送融资需求60余家次,帮助区内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350万元,另有4家企业的8000万元贷款正在审批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孙明旭告诉记者,作为骨干央企,中石油集团在全力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经营一直在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

·国资委力推央企加速转产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