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产销对接”助农产品销售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东莱西:“产销对接”助农产品销售
2020-02-28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贸市场等自产自销区域基本关闭、交通运输不便等影响,如何保障销售渠道的畅通,让农民的农产品卖出去?山东省莱西市各级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产销平台,在“卖难、买难”间架起桥梁,既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又保障市场充足供应。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稳定供应,莱西市成立12个包联镇街的工作小组,每天上午深入基层一线、各大商超和重点农贸市场,摸排调研时令农产品和畜产品产销情况,下午召开调度会,汇总解决调研问题,同时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专人协调农产品及物资运输工作,累计发放各类通行证件134本,确保运输畅通。

  莱西市充分利用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微信群、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蔬菜生产、果业生产等相关微信群发布供需信息,号召广大果蔬、顺联达等企业利用自身商超渠道,积极对接农贸市场、重点城市大型商超,架起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桥梁。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农户销售韭菜、蘑菇、黄瓜、白菜、葡萄等蔬果3280余吨,通过政企协作为农户保“价”护“行”,确保“菜篮子”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中石油“多箭齐发”促高质量发展

孙明旭告诉记者,作为骨干央企,中石油集团在全力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经营一直在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

·国资委力推央企加速转产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