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动车小镇规上企业复工100%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动车小镇规上企业复工100%
2020-02-27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青岛市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世界动车小镇”所在地,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积极应对复工复产任务重、返岗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双重”难题,提早谋划,靠前服务,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用时16天,14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展现了“高铁速度”。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建立了“1个专班+5个工作组+5个片区+143个网格”架构体系和点对点企业包联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帮扶指导。截至2月25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924家工业企业复工865家,复工率93.6%,14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疫情发生后,青岛市城阳区突出“阳光城阳”建设成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陆续推出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政策措施,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城阳区城阳街道同样拿出“硬核”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超前谋划、点面结合、精准分析、严密布置,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尽快开工复工。为此,城阳区城阳街道成立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专班”,由经贸、安监、工程、食安等部门联合组成,明确分工、划分职责,开展联动,安排工作人员“点对点”包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准备,“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抗疫复工并举 国机集团创出“国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