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无接触审批确保战“疫”服务两不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东莱西:无接触审批确保战“疫”服务两不误
2020-02-27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青岛乐好百顺科技有限公司从上传设立申报资料,到完成企业设立和公章刻制工作,再到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事项办理,仅用一天便完成了全流程手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莱西市采取多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应对、超常举措的原则,通过‘不见面、网上办’的方式,积极为企业线上办理事项。”莱西市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月26日,线上办件量2991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313次,邮寄办件量33件,“战疫”审批事项办件量154项。

  疫情期间“流程再造”不松懈,莱西市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等相关应急审批业务高效办理。对生产经营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网上审批”“随时约办”“绿色通道”等简约化、便利化措施,确保医疗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即来即办,帮助企业早日投入生产、扩大生产、提高产能,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物资生产供应基础。自2月3日莱西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以来,新设立生产防护服或医疗用品企业7家,完成变更经营范围、增加“疫情防护类产品生产”企业6家,完成“隔离衣”“洁净服”“医用隔离鞋套”等医疗器械生产或医疗产品备案事项企业14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抗疫复工并举 国机集团创出“国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