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疫情面前,更要做好“三农”工作
2020-02-26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

  重农务本,国之大纲。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眼下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是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的前提,也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据中国奶业协会公布的信息,截至2月7日全国已有13个省份出现倒奶现象。佟艳说:“如果这种局面持续,就可能要影响企业不按合同收奶,到时就会有更多农户杀牛倒奶了。”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抗疫复工并举 国机集团创出“国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