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鞍山铁西区七人“火线”入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 鞍山铁西区七人“火线”入党
2020-02-27 作者: 王忠 王兰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戴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脸,却能听到响亮的誓言。日前,在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铁西站防疫检查站、社区“卡点”、派出所,经过个人申请、支部审查、上级党委批准,李振国、金洪玉、康贺铭、于秋红、黄鑫、巴科奥、张润洲7名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这7名同志平日里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在防控疫情期间,他们更是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坚守岗位和阵地,坚持完成比对、排查、宣传等大量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李振国是铁西公安分局永乐派出所二级警员;金洪玉是北陶派出所治安民警;康贺铭是大陆派出所社区民警。作为一线民警,他们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与社区干部一道,每日敲门入户走访排查,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并同步做好影响疫情防控的治安管理案件,有效打击犯罪。李振国细致排查出一辆鄂A牌照的车辆,治安处罚一名酒后故意损坏在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关停网吧大门、强行进网吧的男子。金洪玉通过网上研判和走访摸查,对散布疫情谣言者进行批评教育,给予治安罚款,对新开街小花园经常聚集的大爷大妈,进行耐心劝导,成功将小花园封闭。康贺铭成功处理了一起抗击疫情中宣传邪教的案件。他们表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守护者’,我们绝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这是对全区群众安全的负责。”

  于秋红、黄鑫是铁西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在这次防疫保卫战中,两人勇于担当,时刻冲在防疫第一线。于秋红是医院的预防科科长,同时肩负着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一职,负责对辖区内113名居家医学观察居民进行医学流调,每天至少测温两次。面对每天有不断新增观察人员,无论多晚,接到指令立即前往居民家中。黄鑫负责全院各口的对外链接,实时上报各种数据,每天往返指挥部、高铁西站、社区数次,从无抱怨,经常在医院加班到凌晨一点。“我将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履行好各项职责,不负组织重托。”在抗疫的紧张时刻,被组织批准入党的他们,抑制了心中的激动,宣誓一结束,便又一头扎进了抗疫工作中。

  巴科奥是南华街道化北社区助理。疫情防控中,他每天入户排查、重点监控、楼道消毒、喇叭宣传、卡点执勤,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社区排查出的一户武汉返鞍人员感觉身体不适,他挺身而出,主动要求陪同去医院,没有因为害怕危险而逃避,没有因为耽误休息而拒绝。他说:“我只是这一场‘战疫’斗争中微不足道的一员。这几日来,我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不怕危险,主动走在抗疫最前线,这群最纯粹的人,坚定了我加入这个队伍的信念。”

  张润洲是住建局项目计划办公室主任,入党积极分子。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主动回到工作岗位。由于疫情突发且传染性强,需要设置专职队伍对高铁西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职责及流程要事先明确,才能确保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张润洲仔细研读上级文件,收集资料,并多次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经过两个日夜的奋战,制定了高铁西站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等相关文件,第一时间送往高铁西站,并对防控人员进行指导,为高铁西站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入党誓词中有这样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过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作为预备党员,我要始终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党的优良传统!”

  鞍山市铁西区委负责人认为,这7名同志火线入党,体现了组织对他们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同时也为全区干部职工树起了一面旗帜。“疫情当前,我们向前”,只要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抗疫复工并举 国机集团创出“国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