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2019-12-03 作者: 记者 郑钧天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在上海市虹口区上滨生活广场开馆。

  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郑宏表示,移动国别馆是全方位承接第二届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举措;该馆计划通过为期三个月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商品展示体验和文化传播,打造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为持续放大“进博效应”,上海虹口还将在四川北路建设日本商品国别馆,打造集展示、交易,批发、零售,线下线上融合等功能的国别中心,着力吸引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消费者前来选购日本商品,形成长期、广泛的辐射效应,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虹口区商务委主任许勤告诉记者,未来消费者在移动国别馆看中展品后,商家将从保税仓储场所中直接调配快递到家,很可能实现“人没回家,货已到家”。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秘书长田晓红认为,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是加强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的创新之举,将助力上海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功能定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儿童肿瘤药缺乏专用剂型,只能靠医生计算给药,有时候要么是药剂量不足影响疗效,要么是用药过猛伤害了孩子的免疫力系统。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新时代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