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豪车品牌扎堆中国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国外豪车品牌扎堆中国市场
2019-11-2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常常是各类车展最吸引眼球的一部分,广州国际车展也不例外。在全球汽车市场经历转型的关口,各国豪车品牌依然不遗余力地跨洋过海,在中国这一重要的市场展示其魅力,在优雅、炫目的豪车背后,上演着激烈的比拼战。

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的宾利汽车展台。记者 邓华 摄

  全球品牌汇聚 重磅车型亮相

  广州车展这次规模为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达1050台,比上一届车展略有收缩,这在汽车市场调整中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不过,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以往的靓丽表现照样吸引了很多知名国际豪车品牌前来参展。

  此次展会上,顶级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迈凯伦、路特斯、前途等都悉数亮相,阵容绝不逊色于其他知名国外车展。

  兰博基尼两款大热车型展现出品牌的非凡魅力。最新一代V10产品家族超级跑车Huracán EVO敞篷版和世界首款超级SUV兰博基尼Urus所拥有的强大的个性、纯粹的设计给观众带来了不一般的享受。

  宾利全新飞驰首次亮相广州国际车展,这是一辆该品牌有史以来最富革新性的超豪华四门轿车;全新欧陆GT与全新欧陆GT敞篷版也首次同台亮相广州国际车展,两款全新车型将大气磅礴的外观设计与优雅革新的内饰风格有机结合;宾利添越则代表了超豪华SUV细分市场,标志着宾利品牌迈向电动化的第一步;宾利慕尚长轴距版伦敦特别定制款为中国客户打造。

  意大利玛莎拉蒂携全球限量版车型——总裁尊贵蓝全球限量版、Levante尊贵蓝全球限量版、Ghibli金刚黑全球限量版及全系车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也以重磅阵容亮相。本届车展上,全新GT实现中国公众首秀。迈凯伦汽车中国及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毕睿哲表示,该款车型是以迈凯伦之道打造的首款纯粹GT跑车,为长途旅行特别打造,集速度和奢华于一身。另两款车是于今年上海车展完成中国首秀的Spider新车型——迈凯伦720S Spider与600LT Spider。作为720S Coupé与600LT Coupé的敞篷版跑车,两款车型均延续了各自Coupé车型强劲性能、创新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轻量化与高科技豪华配置。

  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亮相豪车馆,同时让路特斯重回公众的视线,也是其打造新的全球网络,铸就国际化工业体系的重要一步。

  传统豪华品牌“德系三强”都带来了各自的重磅车型。

  作为实力雄厚的豪华品牌,奥迪向来在国内外重要车展中不可或缺,此次带来的车型包括于车展前上市的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e-tron和纯电SUV Q2L e-tron,以及全新A6L插电混动车型、全新A4L、奥迪A4 Avant等。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有多款首发及上市车型重磅亮相,其中包括1款全球首发、2款中国首秀、9款上市新车,以30款车型的豪华阵容,再次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奔驰首发的GLB以及迈巴赫GLS两款新车,前者是由北京奔驰国产的紧凑型7座SUV,后者则是奢华型旗舰SUV,两者都是奔驰的全新尝试。

  宝马展台也让观众大饱眼福,第三代BMW X6将迎来国内首次亮相,而全新BMW 3系也将携家族全新成员上市。此外,创新BMW X7、全新BMW 8系和新BMW 7系组成的787 BMW大型豪华车阵容也都现身宝马展台。

  国内自主品牌在豪华方阵也占据了一席之地。一汽红旗以国内首次亮相的、新红旗品牌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概念车领衔,展出了包括红旗品牌首款C级豪华SUV红旗HS7、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豪华A+级纯电Cross SUV红旗E-HS3、豪华C级商务座驾新红旗H7、新一代B级轿车红旗H5,以及领袖级行政座驾红旗L5在内的,共7款车型13辆展车。

  瞄准高端市场 满足中国需求

  中国市场中低价位车型销量低迷,高端车市场却依旧坚挺。根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中国新车销量较上一年同期减少了8.3%。不过高端车的销量增长了10.8%。车市寒冬中,豪华车品牌暂时未受波及,富裕消费群体的汽车购买欲望在汽车业寒冬中逆势增强。

  与此同时,中国在汽车行业虽然正迎头赶上世界级水平,且追赶速度迅猛,但是在高端车和超高端车领域实力仍然欠佳,中国这个全球最好的市场显然是国内外豪华车品牌商必争之地。全球豪华车品牌车企争相抢占国内的高端车市场,广州车展为其提供了绝佳的舞台。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中国已成为其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在今年1-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累计销量为59.1万辆,同比增长5%,是销量成绩最好的豪华品牌,这与其不断推出丰富和多元化的车型阵容,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驾乘需求密不可分。

  “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为年轻、最为多元的客户群体,梅赛德斯-奔驰期待通过更多的车型来进一步满足他们的购车需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每售出3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就有2辆由中国客户选购。”更是印证了中国豪华车市场不可小觑的购买力。

  为了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车展上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UX300e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完成全球首发亮相。据悉,这款车2020年将在中国上市,然后完成到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的上市。雷克萨斯中国市场负责人表示,丰田是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来决定这款车的开发方向。

  英菲尼迪虽然是为北美市场诞生的日系豪华车品牌,但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英菲尼迪也早早开始布局于此。2012年,日产将英菲尼迪总部迁至中国香港,展开在华经营。此后,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市场份额都出现突破,并顺利完成了国产化。

  根据规划,英菲尼迪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5in5战略”目标,即未来五年内导入5款国产新车,其中包括电动车型及e-POWER混动车型,并同时将经销商网络拓展至200家,希望扭转因产品种类不足带来的销量困境,“有的放矢”展开针对性调整。

  搭载前沿配置 诠释品牌理念

  广州车展荟萃了奋进向上的自主品牌、牵手合作的合资品牌、精致高质的豪华品牌,以及房车和改装车。

  无论在引入替代传统动力系统的新型技术、应用可持续发展的材料和工艺,还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工厂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全球知名豪华车品牌显然都在做出努力。从本届车展豪华品牌阵容看,竞争向电动化延伸,配置则更多搭载新科技成果,同时品牌理念仍被牢牢坚守。

  和其他一些豪华品牌车一样,宾利也在加速电动化发展进程。宾利计划到2023年为旗下所有车系均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并预计将于2025年前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宾利的添越插电混动版就是这个品牌迈向电动化的一个标志。这款车凭借先进的电动技术和强劲高效的新一代V6汽油发动机,不仅成为此品牌有史以来能效最高的一款车型,亦是全球首款超豪华SU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全新飞驰配备以全新铝材与复合材料打造的先进底盘,同时是首款装配电子全轮转向系统的宾利车型,此外还配备有主动式全轮驱动系统、48伏宾利动态驾驶系统,以及一系列新增的“驾驶员辅助”功能。

  意大利的玛莎拉蒂在生产及电动化、自动驾驶等未来出行领域都展开了积极布局,希望以前沿科技的创新力量继续诠释其对超凡性能和奢华的热情。玛莎拉蒂的展品凝聚着品牌的传承与革新,紧跟着全球及中国市场的移动出行新趋势。

  兰博基尼Huracán EVO敞篷版以夺目的设计和极致轻量化的材料见长,在享有最先进的科技的同时,在每一处细节体现美感。除了配备突破性科技,兰博基尼还致力于打造超越期待的个性化品牌体验。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项目使每位车主能够拥有专属于自己的超级跑车,从各个细节彰显个性。La Prima服务实现了客户订购车辆后,可在兰博基尼意大利总部出席交付仪式的梦想。Huracán EVO敞篷版搭载了全新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和卓越空气动力学设计;超级SUV兰博基尼Urus凭借其无与伦比的驾驭体验,完美诠释兰博基尼的品牌基因。

  参会的业内人士指出,品牌价值、电动化转型、尖端材料和配置将使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以川藏线为纽带,古老的雪域高原与内地的沟通越来越便捷、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成绩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