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为企业构建发展软环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安徽灵璧为企业构建发展软环境
2019-11-26 作者: 记者 王菲 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政府服务知冷热,我们发展有信心!”在安徽灵璧县经济开发区,安徽加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正在为发往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一批订单产品做准备。“政府支持我们进行设备智能升级、加快质量提升,上个月美国的老客户又增加了订单。”

  近日记者在安徽灵璧县走访发现,持续推进的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了企业转型发展的信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安徽加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13年从上海搬迁到灵璧县,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排气管的出口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德国市场。近两年全球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加大,给公司的发展带来挑战。

  “外部环境的变化,倒逼我们必须转型升级。这两年我们先后购置了机器人焊接手臂、自动弯管机、激光切板机等智能设备,设备升级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能。”陈涛说,政府对企业改造设备和研发投入的资金补贴到位很快,下一步我们计划搬迁到县里的机械电子产业园,建设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

  扶持政策做加法,税费负担做减法,“一减一增”为企业构建起“轻装上阵”的发展软环境。

  “应对风险挑战,靠的是高质量发展。今年县里增设1亿元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人才支撑、设备改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同时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今年全县累计新增减税6245万元。”灵璧县经信局局长刘兵说。

  “我们看好新型餐饮业标准化食材供应这块市场‘蛋糕’,打造绿色标准化食材供应基地,急需资金支持。灵璧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帮我们对接了县农商行,很快提供了100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安徽兴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仁功说。

  作为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兴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成立产业化联合体,通过产供销一体化,带动当地九个家庭农场、两百多户农户共同发展。

  “为企业的发展问题,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腿都跑细了,这样的干部作风让人佩服!”程仁功告诉记者,目前绿色标准化食材供应项目已经顺利启动,未来通过产业化联合体可以带动一两千农户增收。

  “真心为企业服务,办法总比困难多!”灵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秋梅告诉记者,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灵璧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助保贷”、推行企业无还本续贷、“政银担”合作为企业提供担保增信。

  最多跑一次、全程代办、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预约服务……在灵璧县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精简的办事流程和各种人性化的便民举措,让整个办事大厅显得紧张有序而又不乏温情。

  “没想到会这么顺!”在市场监管局的服务窗口,宿州瑞宸建筑家装工程公司的负责人魏峰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企业迁入手续。“今天是我第一次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等其他股东签完字后,今天上午入迁手续就能办好。”魏峰高兴地说。

  “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和目标。”灵璧县数据资源局局长朱荣涛告诉记者,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我们开展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活了市场的信心和活力。记者获悉,今年1-7月份,灵璧县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9%,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比达到62%,众多民营企业还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助力乡村振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