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助力中国车企海外市场高质量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多因素助力中国车企海外市场高质量发展
2019-11-29 作者: 王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的海外市场发展迅速,不断升级。在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化出海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多因素带动下,中国汽车品牌的海外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是中国汽车品牌为海外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的关键环节。不断增强的技术实力大大提高了中国汽车产品的品质,并不断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不少汽车新品均展开了全球市场布局,并计划凭借价格和品质等多重优势在海外快速发展。

  比如,在车展的江淮汽车新品发布会上,“掀动你的美·嘉悦A5超级之旅探界全球季”活动吸引了全球粉丝进行沟通互动,江淮汽车展示了其国际设计中心和布局全球的先进工厂。这款轿跑11月20日在中国市场上市,之前已经在墨西哥等海外市场做了一些展示,并受到当地客户的认可,此后可能会推广到整个全球市场,真正成为一款全球畅销车。

  对于当今的中国汽车品牌来说,像嘉悦A5这样产品实现海内外市场同频共振的例子不胜枚举,全球消费者正在共同见证中国汽车品牌的全球崛起,感受中国汽车品牌从设计、品质、价格、技术等方面全方位的产品升级。

  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中国汽车品牌正在进入更多高标准市场,并借助电动化和智能化等趋势快速发展。11月22日,MG名爵旗下新车名爵eHS全球上市,这款“欧洲严选全球品质插电混动SUV”很快将“出海”登陆英国、新加坡等国际市场。近年来,柴油车路线在欧洲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新能源汽车需求明显上升。像名爵这样依托自身强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登陆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名爵在全球市场销量突破了20万辆,同比增长了近10%,成为增速最快的国际品牌。

  除了产品升级,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早已不是单纯的产品出口,而是产品、生产、服务和品牌的系统化“出海”,通过本地化等措施助力当地市场更好更快发展。不少中国汽车品牌均在海外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实现市场、人员、服务等多方面本土化,助力国际化更快更好发展。

  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发展,也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契机,大力推广品牌,扩大战略市场,扎根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品牌新名片。中国汽车走入“一带一路”国家,不仅极大地带动了自身的发展,还通过在这些国家设立生产和研发基地等措施,给这些国家带去高质量的产品,助推当地现代工业发展,并帮助改善当地民生并创造就业,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保持长久友谊的基础和纽带。以奇瑞为例,奇瑞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建立了5个生产工厂和近900家销售服务网点,沿线市场销量已占奇瑞总出口量的75%左右。

  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共同追求,而这个过程离不开国际化的大力发展。不少中国汽车品牌均在不断刷新海外市场发展目标,向更高要求的国际化标准靠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以川藏线为纽带,古老的雪域高原与内地的沟通越来越便捷、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成绩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