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2019-09-22 作者: 记者 吴丛司 朱思韵/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日前表示,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海南的房地产占到投资和税收各50%左右,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很大。但是,经济发展靠房地产是不可持续的,海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当天,国新办就“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举行发布会。会上,沈晓明表示,房地产需要用土地,房地产会带来环境负荷的增加,而海南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环境负荷也是有“天花板”的。为了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海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今年是这些措施逐步见效的时候。

  沈晓明指出,2019年1-8月,海南房地产销售面积降低52%、房地产销售额降低50%。在国家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4%,没有出现因为房地产调控而引起的经济大起大落情况。

  据悉,海南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和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五大平台”,做优做强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海洋等十二个重点产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浏阳市在改革中打破了宅基地交易政策限制,允许宅基地在全市农村地区“全域流转”。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航天“硬核”科技显实力 50余款产品亮相第21届工博会

航天“硬核”科技显实力 50余款产品亮相第21届工博会

借鉴月球车技术的智能巡检机器人、能自主进行消防巡检并预警的灭火机器人、安装了微型太阳电池的智能太阳镜……正在上海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有50多件展品登台亮相。智能生活的背后,航天“硬核”技术真不少。

·贵阳农投: 多举措稳物价保障“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