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国资国企综改试验“行动计划”公布
2019-09-20 作者: 记者 杨烨 何欣荣 北京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正在加速推进。9月19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了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主要内容和推进落实情况,为了确保综改方案落地见效,上海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目前共形成了20余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案,涉及国资布局、产业整合、企业分类、整体上市、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等领域,正在逐个推进。

        白廷辉说,《行动计划》具体明确,市场竞争类企业基本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保障类企业加快符合条件的竞争性业务上市发展,金融服务类企业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实力;优化国资布局,80%以上的新增投资集聚在关键核心产业,80%以上的国资集聚在重点优势企业集团。

        “综合改革就是全方位探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集中各类优势政策推动国资国企成为落实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成为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改革的集成、联动、辐射效应。”白廷辉特别强调,“区域性”就是全区域营造有利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生态环境,打破“属地”政策管理原则,不仅本市的地方国有企业可以享受综改试验政策,驻沪中央企业、其他地区驻沪国有企业也可以参照执行相关政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浏阳市在改革中打破了宅基地交易政策限制,允许宅基地在全市农村地区“全域流转”。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70年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世界最长重载铁路浩吉铁路通车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