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大涨带动原油基金升温
2019-09-1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期,在沙特原油生产设施遇袭后,国际油价一度大幅上涨。作为配置原油类资产的工具,原油基金热度明显上升。业内人士表示,后续仍需持续观察沙特的复产情况,如想借道基金跟踪油价、捕捉短期行情,建议选择与油价相关性较高的产品。

    据了解,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之一,其原油产能变化对全球石油供给状况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据沙特方面统计,两处重要石油设施9月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将使该国原油产量减少570万桶/日,约为沙特原油产量的50%、全球原油产量的5%。市场人士分析称,这一事件为原油供给带来不确定性,因此推动油价上涨。若沙特产能恢复时间较长、油价持续上行,投资者可能需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

    作为配置原油类资产的工具,目前国内投资者可以选择的、投向全球范围的原油类QDII基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投向原油相关个股的股票型基金,另一种则是投向原油ETF和原油基金的FOF基金。相比之下,后者受股市行情干扰较小、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的相关性更高,因此更适合想通过短期交易来捕捉油价上涨机遇的投资者。

    易方达原油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兼备人民币和美元份额的原油FOF基金,二季报显示,该产品投资于原油ETF的资产占比超过94%。据Wind统计,截至9月13日,该产品(A类人民币份额)年初以来涨幅已达18.3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浏阳市在改革中打破了宅基地交易政策限制,允许宅基地在全市农村地区“全域流转”。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70年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世界最长重载铁路浩吉铁路通车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