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乐信获太盟投资集团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
2019-09-1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融科技企业乐信日前宣布,已达成一笔3亿美元私募可转债融资协议,投资方为私人股权投资管理集团太盟投资(PAG)。该可转债为7年期,票面利率2%,转股价为14美元/ADS,对应乐信过去3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有超过30%的溢价。高盛、美银美林和华兴担任了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引入太盟作为新的投资人,将进一步巩固乐信的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构筑乐信金融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乐信围绕优质高成长人群的消费需求,在场景、金融、权益三方面布局的新消费平台战略,正在构建起更广泛的生态体系。太盟拥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尤其在金融科技领域,有深刻的研究和理解,相信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双赢合作。

    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表示,乐信是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企业中股价表现优秀的企业。与其他企业相比,乐信的用户规模、交易规模增长快,风控表现稳定,在行业内有一致的好口碑,这和乐信一流的管理团队及审慎稳健的管理风格密不可分。作为金融服务领域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太盟坚定看好乐信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潜力。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融资显示出投资人长期看好乐信发展,并将为乐信新消费平台战略注入强劲动力。据乐信近期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在新消费平台战略牵引下,乐信在消费场景、金融科技以及多元化资金渠道方面的三大优势持续加强。二季度,乐信用户增长达5020万,同比增长71.7%,创下同期在美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中的最快增速;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7个季度呈现双位数增长,达25亿元,成为行业第一。

    基于强劲增长势头,乐信将2019年全年交易规模预期由900亿元至1000亿元大幅上调至1150亿元,与去年全年661亿元的促成借款金额相比,有74%的增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浏阳农地改革:“命根子”变成“钱袋子”

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浏阳市在改革中打破了宅基地交易政策限制,允许宅基地在全市农村地区“全域流转”。

·宁波隐形冠军企业成长启示录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国企70年:从“白手起家”到迈向“世界一流”

70年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世界最长重载铁路浩吉铁路通车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