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预测:至2025年我国民办教育总规模将接近5万亿元
2019-08-28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民办教育产业发展报告”课题组日前在京发布了《民办教育蓝皮书:中国民办教育产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教育市场规模高达2.68万亿元,其中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前三名分别为个人培训教育市场、K12与STEAM教育市场及民办幼儿园教育市场。预计至2020年,民办教育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36万亿元,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接近5万亿元,并实现10.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报告称,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我国民办教育发展政策环境显著优化,行业治理深入发展,办学规模比例增长,产业实力不断增强,产品应用持续推进,行业发展逐渐规范,同时也面临新政策改革、新技术应用,以及市场环境等方面的机遇与挑战。2017年,我国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总数已达到17.76万所,约占全国同类型学校1/3强,与2016年相比增添了6668所。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招收学生1721万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约82万人。

  报告发现,2018年民办教育产业的主要变化有:智能教育更加深入地植入教育管理和基础硬件设施,产品应用不断深入和融合创新。更多企业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教育教学效能,借助公办、民办教育各自的优势互惠合作,放大优质师资的价值,解决落后地区教育资源的匮乏问题。2018年的减负30条和第三批实行新高考省份的落地,使得素质教育的热度再次升级,新兴素质教育行业得到了政策、资本等各方面的支持,获得了较大的发展。与此同时,出国留学人数和国际学校的招生人数也迎来历史新高。出国留学人员开始呈现低龄化的特征,但出国接受高等教育仍然是主流。国别方面虽然英美加等英语国家仍然是主流,但亚欧的留学人数开始增加。一线城市国际学校的增长速度放缓,三、四线城市的国际学校开始发展。此外,互联网免费为王的时代开始终结,知识付费行业发展迅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输血”“造血”两手抓 京蒙扶贫协作驶入“快车道”

北京和内蒙古的对口帮扶关系自1996年确定以来,双方携手共进,有力地落实了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部署。

·整体冰冷局部火热 创投市场拐点隐现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回顾江淮汽车的成长历程,“艰苦奋斗”始终贯穿这一民族汽车企业的发展史。

·地方国企改革推动者的自我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