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弘创业板指数基金正式发行
2019-08-2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天弘基金在北京举办题为“国民ETF来了—2019ETF峰会暨天弘指数基金战略发布会”,首次对外披露了指数基金业务的发展战略。公司首只ETF产品天弘创业板ETF随后于8月26日正式推出。

  据了解,ETF即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赎回份额,又可以在二级市场按市场价格买卖。指数基金代表一篮子股票的所有权,其交易价格、基金净值走势与所跟踪的股票指数基本一致。

  2018年以来,国内ETF产品规模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各家公募基金都在积极布局ETF产品,打造自家产品的竞争力。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叶武透露,截至今年8月16日,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的ETF数量已达到226支,市场规模6418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超10%。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刚兑文化的逐步打破,权益投资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指数基金将成为客户权益投资的重要工具。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了上千万的场外客户,成为了不少个人用户长投、波段、定投的良好工具化选择。天弘基金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指数基金服务商。

  目前全市场指数基金已接近900只,投资品种和投资策略的选择是一大难题。针对客户痛点,天弘基金正试图通过自身建立的资产配置模型系统来解决指数基金投资决策的问题。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指出,依托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优势,天弘基金的智能投资团队搭建了资产配置模型系统,并在该系统的基础上建立了每个指数基金的跟踪指标,通过分析关键指标来判断在当前宏观形势下可以投资哪类指数,并标注情况,对相关指数的整体估值、财务情况进行分析。据悉,天弘基金会定期向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报告及指数基金策略报告,帮助客户判断宏观经济和市场形势,并以指数基金为底层产品,给出各类指数基金的配置建议。

  天弘基金还对外披露了天弘指数基金的产品规划。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介绍称,天弘基金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指数产品线,在原来11只指数基金的基础上增加主题、策略、跨境、大宗商品等一系列被动指数产品,此外还将推出中证500增强、沪深300增强等指数增强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整体冰冷局部火热 创投市场拐点隐现

整体冰冷局部火热 创投市场拐点隐现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整个投资行业的逻辑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资本将更加关注原始创新和硬科技创新,而资本助推下的“烧钱换规模”的企业增长模式将被谨慎对待。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回顾江淮汽车的成长历程,“艰苦奋斗”始终贯穿这一民族汽车企业的发展史。

·地方国企改革推动者的自我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