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银行:通过数字平台解决小微企业经营难经营贵
2019-08-27 作者: 记者 汪子旭/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银行在资源配置上加大实体贷款信贷配置力度,2017年-2019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各项贷款605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5%,高于同期总资产增速9.3个百分点。未来,平安银行还将搭建数字系列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背后的经营难、经营贵问题。

  郭世邦介绍,平安银行现已形成了产业支持差异化、客户支持差异化、管理导向差异化的服务体系。平安银行主动调整信贷结构,支持产业升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提供传统银行间接融资基础上,引入债券发行、证券投行、险资服务等,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与此同时,平安银行摒弃传统授信对企业自身规模、财务指标、抵质押物的简单依赖,依托行业研究、大数据、企业估值等手段研判风险,创新孵化机制、设立孵化资金池,允许风险容错和尽职免责。

  在小微业务方面,平安银行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李跃表示,平安银行通过科技引领战略,形成了“数据+模型”的优势,已经进行了较有成效的探索。通过“数据+模型”可以还原中小企业真实的经营情况,实现线上化、自动化、批量、快速地放款。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民营+国有”企业贷款余额比例为74.93%,较年初提升0.6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升1.3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元,较年初增长124亿元,增速7.10%,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目标。

  未来,平安银行还将搭建数字系列平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背后的经营难、经营贵问题。据悉,7月30日发布的“数字投行”平台是由平安银行推出的专注于股权一级市场融资信息展示的服务平台,旨在为投资机构发现优质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寻求融资提供信息和机会。通过搭建中小微企业与投资机构信息互换的桥梁,帮助企业、投资机构融钱、省钱、找项目。

  李跃表示,对中小微企业来说,使用数字投行平台可以获得线上化的商行、投行、投资和FA服务,简单高效获得融资。对接入平台的投资机构来说,平安银行也提供找项目服务,还可以根据需求进一步接入私行代销、资产托管、并购融资等综合解决方案。此外,数字投行建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补贴政策数据库助力合格中小微企业申请政府资助和补贴。他还介绍了数字平台的其他两个产品,数字账户和数字经营管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整体冰冷局部火热 创投市场拐点隐现

整体冰冷局部火热 创投市场拐点隐现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整个投资行业的逻辑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资本将更加关注原始创新和硬科技创新,而资本助推下的“烧钱换规模”的企业增长模式将被谨慎对待。

·煤电企业困局如何破解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江淮汽车:奋斗基因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回顾江淮汽车的成长历程,“艰苦奋斗”始终贯穿这一民族汽车企业的发展史。

·地方国企改革推动者的自我革新